防城港市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06月24日10: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发布会现场。李欣摄

近日,中共防城港市委员会召开防城港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新闻发布会。会议介绍,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该市委将召开专题学习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一系列庆祝活动。

据介绍,7月1日,中共中央将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届时,防城港市委将组织全市党员并引导全市各族人民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和文艺演出。中央庆祝大会和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后,防城港市委将召开专题学习会。同时,做好中央、自治区党委要求的各项评选、纪念奖章颁发和慰问活动。

防城港市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重要内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坚决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防城港实际,创新开展“开新局、勇争先”实践活动“自选动作”,重点实施“三服务、四健全、五强化”等工作任务,实行重点信访事项“五个一”和“五包”工作责任制,开展“我为群众送保障、送岗位、送关爱”“我为群众改作风”“我为群众解矛盾”等系列活动,深入开展“书记在一线”“党员冲在前”工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实践中学,在为人民服务中学,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此外,防城港市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在京族三岛、十万大山、瑶乡瑶寨等少数民族地区用少数民族语言进行多形式宣讲;建设自治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网上展馆,实现线上线下互动;开展群众性主题文化文艺活动和文化艺术精品创作,面向市内外各族人民群众创作推出一批“海边山”特色优秀文艺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该市还将集中力量做好一批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全市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李欣)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