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区警犬工作现场会在防城港市召开

2021年04月12日09: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全区警犬工作现场会现场。警方供图

人民网防城港4月12日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安部昆明片区2021年警犬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广西全区警犬工作的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近日,全区警犬工作现场会在防城港市召开。

图为警犬实战汇演现场。警方供图

会议要求,要坚持实战引领,推动警犬使用常态化,进一步推动农村侦查用犬,强化刑侦用犬团队建设广泛推进警犬工作差异化发展。同时,加强科研创新,推动警犬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利用科技助力,提升警犬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以问题为导向,努力解决制约警犬技术实战应用的瓶颈问题;重点开展“猎犬警用开发”“机犬协同作战技术”“警犬智能辅助系统”等课题研究,进一步提高广西警犬技术服务公安实战工作能力。

图为警犬实战汇演现场。警方供图

防城港市公安机关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贯彻落实区厅刑侦用犬团队和警犬搜爆安检团队为特色的“双品牌”战略部署,向各市刑侦部门学习取经,共同进步、共同提升,推动警犬技术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赢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攻坚战、维护边境地区平安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中,防城港、桂林、融安、玉林、隆林、梧州等6个单位分别就警犬工作经验进行发言。

图为警犬实战汇演现场。警方供图

当天上午8时30分,全体与会人员还在防城港市公安局办公大院内观摩了警犬实战技能汇报演练。(唐运鹏、陈燕)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