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公安局出入境“六朵金花”工作室成立

【查看原图】

8月12日上午9时许,防城港市公安局在出入境大厅举行“六朵金花”工作室揭牌仪式。

“六朵金花”工作室揭牌。曾昭竣摄

一直以来,防城港市公安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以打促安,把打击和优化营商环境,优化放管服工作相结合,推动出入境管理工作走深走实。建设“六朵金花”工作室是该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的有力抓手,也是提升服务管理能力水平的重要工程。防城港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将以 “六朵金花”工作室的创建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为维护国家安全、边境安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六朵金花。防城港市公安局供图

据悉,金花茶是防城港市的市花,素有植物界“大熊猫”之称。防城港独具海、边、山特色,拥有5个国家一类口岸,外向型经济突出,涉外事务活跃,全市有旅居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42万多人,是广西第二大侨乡。结合防城港市出入境工作,防城港市出入境管理支队借助金花茶的美称,打造“六朵金花”工作室,以该支队六位女民警各自所负责的主要工作分别命名为“领航金花”“五洋金花”“富邻金花”“兴边金花”“万山金花”和“亲商金花”。这“六朵金花”作为防城港出入境团队的主力,担负着全市出入境管理的重点工作,业务种类多,办证量大,每年办理各类证件40多万人次。(王微 唐运鹏)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8月12日17:41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