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公安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当‘五民’先锋”实践活动

2021年04月08日15: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博白县公安干警进村入户走访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秦昌林摄

“非常感谢你们博白公安,不然还不知道我哥哥一个人在外面怎么过!”近日,在北流市公安局民乐派出所,几位家属拉着博白县公安局凤山派出所的民警连声道谢。

原来,在今年3月底,博白县公安局凤山派出所的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在路边徘徊。老人看起来表情有些呆滞,民警担心其出意外,尝试与老人进行交流,发现老人口齿不大清晰,聊天中只能隐约听出老人是北流市某地居民,其他信息无法清楚辨认。考虑到老人的安全问题,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核实其身份。经确认,老人为张某汉,北流人,患老年痴呆,曾有走失记录。民警随即联系北流市公安局民乐派出所,通过派出所联系上老人家属,证实了老人身份,并抽出警力安全护送走失老人回家。

据了解,博白县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在队伍教育整顿中锤炼作风和担当,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当‘五民’先锋”实践活动,要求全体干警为群众至少办一件事实,争当打击整治“护民”先锋,争当巡逻防控“安民”先锋,争当优质服务“便民”先锋,争当化解信访“助民”先锋,争当解难解困“暖民”先锋。

截至目前,全县公安干警走访农户1000户,联系服务企业63家,化解矛盾纠纷90件,解决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难题70个,成功化解信访案件55件,出台便民利民措施5项,交通事故快处快赔35起,切实解决了一批基层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唐静、秦昌林)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