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关注危房 举报有奖

2020年08月07日11: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住危房情况经核实属实的,给予举报人1000元奖励。”2020年8月1日—2020年9月30日期间,贺州市钟山县开展危房问题有奖举报活动。

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农民群众切身利益。去年以来,钟山县创新推出危旧房改造“代建制”模式,重点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的住房安全需求。全县投入财政资金2249.11万元,累计完成农村危旧房改造864户,杜绝群众住危房情况的发生。

为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安全保障,钟山县对1678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实行逐户入户走访。结合住房安全鉴定标识牌信息,把核验实际看到的住房安全情况记录在案,通过手机APP上传入户核验的各项信息,已全面完成了“桂农安居”系统、巡查宝系统、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农村危房改造农户档案信息检索系统,确保核查“户户过关”。

“我们此次推出的有奖举报活动,是强化住房保障的升级版,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打好收官之战。”该县住建部门负责人说。据悉,举报公告强调,凡属县域范围内各乡镇(社区、村委)存在的住危房问题,即群众住房为疑似危房的均在此举报之列。该县采取电话报告、邮箱报告、微信报告等多种方式受理举报,实现信息无缝对接。(陈晓杰、李周伟)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