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八桂党建

红色旅游路线显乡村魅力

2021年07月12日16:02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红色旅游路线显乡村魅力

“国家政策就是好,乡村振兴有奔头。瑶乡变身旅游区,党的恩情比天高。”7月5日,钟山县两安瑶族乡沙坪村瑶族群众唱响门唻歌、跳起羊角长鼓舞歌颂党的惠民政策给瑶乡带来的巨变。

近年来,钟山县充分利用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凭借丰富的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文旅+农旅”产业,乡村振兴成效凸显。

在两安瑶族乡,拥有古民居、炮楼遗址、CS体验园、瑶族文化园等景点的星寨村已成为广西四星级乡村旅游区,大桶山、大竹坪茶马古道等旅游景点也成为游客旅游观光、休闲养生和体验少数民族风情的好地方。

目前,该乡已建成3200亩中草药种植基地,发展香芋、红薯、龙葵、黄花倒水莲、百合、百香果、火龙果等特色产业2590亩,中草药、香米、茶叶、灵芝、香菇等土特产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香饽饽”。通过“一卡通”发放农业补贴、水库移民补助、危旧房改造补助等各种补贴,惠及群众1.7万余人。

今年,钟山县推出百里水墨画廊旅游景区、英家红色旅游景区等6大旅游招商项目,精心打造红色培训路线、寻访魅力乡村之旅等4条旅游线路,争创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让群众享受乡村旅游带来的红利。(廖超文、钟冕)

(责编:彭远贺、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