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县2021年春季征兵定兵会议召开

2021年03月29日08:46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3月8日下午,兴安县2021年春季征兵定兵工作会议在县人武部一楼会议室召开。

   兴安县县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钦指出,今年是征兵实施“一年两征”的第一年,时间短、任务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廉洁征兵,接受群众监督;继续抓好役前教育,进一步坚定应征青年从军信念,提高适应部队的能力,确保人员、时间、内容和效果“四落实”;做好解释说明和思想引导,特别是双合格却未能批准入伍和不合格应征青年及其家人的工作;抓好教育管理,务必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安全,确保万无一失;要做好档案整理、欢送新兵和起运工作,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营造“有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

   黄钦强调,征兵工作是一项艰巨而光荣的政治任务,这次审批定兵,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既考虑到国防建设对应征入伍青年严格要求与兴安实际情况,又真正做到对应征青年在部队成长进步和长远发展需要负责。希望大家持续动员宣传,把我县的征兵任务完成得更出色,为国防建设输送更多的优秀青年,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目标贡献力量。

   会上,兴安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晓峰介绍了今年征兵工作情况并组织定兵。据了解,今年我县征集任务数为100名,上半年征集任务数为48名,下半年征集52名,全年大学生指标数为68名。今年的春季征兵工作,在市征兵办和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从2020年12月到现在,历时近4个月,经过县乡两级征兵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组织准备、宣传发动、初查初审、总检总审、政考家访等阶段工作,进入审批定兵环节。

   县征兵办相关工作人员和各乡镇武装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廉洁征兵监督员、应征青年家庭代表列席会议。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