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兴安县高质量做好征兵宣传

2021年07月09日10: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蒋甲济摄 

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兴安县多举措高质量做好征兵宣传,截至六月底,全县已有560多名适龄青年踊跃报名,积极应征,超过全县应征名额的10余倍,为保证“百里挑一”、选出优秀青年入伍打下了基础。

该县制作大型宣传画12幅,散发各种宣传传单3000多份,组织开展教育、法制、团委等主要单位参与的征兵宣传“集市”,在县城和乡镇错时举办,鼓舞青年参军。组织观看一批影视作品,在接受教育中潜移默化,让青年们在艺术的熏陶中感受身上的使命和肩上的责任。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参军报国、不负韶华”为主题的微视频征集评比大赛,将评选出10多个主题突出的微视频并在电视上广泛播出宣传。截至目前,组织了300多人次分别到红军纪念公园、光华铺烈士墓等纪念地缅怀祭奠。

据了解,兴安是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的发生地,又是多年“双拥模范县”,历来就有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兴安以“湘江战役精神”统领指导征兵宣传,上下一致以“勇于牺牲,勇于突破,勇于胜利”精神激励全县青年,形成全县集中力量抓征兵的良好气氛。(蒋甲济 王胜广)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