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兴修农田水利 助力春耕生产

2021年03月24日10: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段时间,玉林市玉州区各镇(街道)农村的田野上处处洋溢着春的气息,春修农田水利,助力春耕生产活动高潮迭起。

连日来,玉州区各镇(街道)的农田河堤,随处可见工人驾驶挖掘机沿河道清理河道淤泥,干部群众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一齐挥锄担土,干劲十足,挖水沟、清淤泥、除杂草,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兴修水利的景象。

在玉州区城西街道五联村,挖掘机正在不停的将渠道里的杂草淤泥清理出来,村民们则将杂草淤泥搬运拉走,整个现场忙碌而有序。“将渠道里杂草淤泥清理干净,才能更好的保障春耕备耕工作顺利进行。”玉豸村支书陈武军说。

为进一步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加快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的修缮和建设,玉州区将兴修农田水利作为一项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工作抓实抓细,进一步夯实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积极组织群众开展投工投劳,对渠道、灌溉设施加固整修,对已经建成的水利工程加强管理和养护。截至目前,玉州区已修建清理渠道10.23公里,有力推进了该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春耕生产。(李荣、文达新)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