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一家族四代参军卫国红色传承铸就忠诚

2021年03月05日10: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来自兴业县城隍镇万安村禄马自然村的黎长华家庭是红色革命传统家庭,家族连续四代七人从军,一家人始终保持着革命军人家庭的优良传统,今年,就读于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大三的黎长华,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报名参军,毅然选择追寻几代人的足迹,延续家族的家国情怀。

在黎长华的房间里,书桌上整齐摆放着庄严的军帽和臂章、领章。学长送的军装在衣柜里悬挂整齐,依次排列。整个房间一尘不染,干净整洁。此刻,黎长华正在跟他的大学老师罗志明进行视频通话,老师对他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黎长华受到家庭氛围的熏陶,从小心中就埋下了一颗从军报国的“种子”,日常爱好看军旅题材的影视剧和军旅书籍,浏览征兵网站。中国军人的威武英姿给黎长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坚定了他入伍参军的信念。大学期间,一直严于律己,积极为参军入伍做充分准备,并获得了一系列的荣誉。

“我的家庭是一个拥有红色传统革命精神的家庭,所以我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为此我不断努力,不断学习,在大学期间参加了军迷协会,在协会里面我不断锻炼自己的身体,努力学习知识,为的就是有朝一日能早日穿上自己心爱的军装。现在我已经通过了第三轮体检,希望接下来的入伍考核能顺利通过,能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黎长华说。

对于黎长华报名参军入伍的举动,他的家人感到非常欣慰和高兴,也是一如既往的积极支持,给予他很大的鼓励和希望。黎长华的父亲黎友介绍,儿子从小的梦想就是当兵,家里一直很支持他,希望他去到军营,服从命令,服从上级的安排,刻苦训练,保家卫国,成为一个合格的军人。

“发扬我们家族连续四代人七人从军的优良传统,为我们村,为我们家族争光,也为你个人成长增添光辉的履历。”黎长华的叔叔黎旭寄语黎长华,要用行动诠释责任,用奉献彰显担当,以良好家风为祖国“大家庭”增光添彩。(吴荣 卢文佳 覃锋 梁帝全)

(责编:李敏军、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