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重着戎装再入伍 心系国防圆军梦

2021年08月18日16:5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黄永福到镇武装部了解二次入伍政策。
黄永福到镇武装部了解二次入伍政策。

近日,百色市右江区永乐镇人武部组织应征青年上站体检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当天,参加上站体检的大学生特别多,但是其中有一位“精神小伙”格外引人关注。穿着军装站在应征体检队伍中间,笔直站姿、胸膛挺直、双目有神地等待着叫号入场。

“我第一次入伍时,也和大家一样,什么都不懂,都是跟着老兵们学,慢慢让自己成长起来。”在体检间隙,准备二次入伍的应征青年黄永福向其他青年讲述自己曾经在部队生活的点点滴滴。2017年,当时18周岁的黄永福本打算进入中专读书,但因从小有着从军梦,他毅然在征兵季听从了祖国的召唤,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

“部队生活需要克服种种困难,积极训练,让我成长了很多。”黄永福说,两年的部队生活,让他割舍不下的是身着军装的自豪感和战友间深厚的情谊。

2019年9月,两年服役期满,黄永福遗憾地结束了军旅生活。退役后的他退伍不褪色,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和各类公益活动中,成为村两委后备干部。

一天是军人,终生是军人。回到地方近2年来,黄永福依然保持军人的作风,一有时间就会在村里跑步,让自己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曾担任右江区百色中学军训教官,并积极参加人武部门组织的民兵点验、训练;日常关注军事动态……“如果有机会,我的青春应该再穿一次军装。”今年征兵季开始后,这份割舍不下的情怀再次涌上了黄永福的心头。他主动联系了镇武装部门,咨询二次入伍的相关事宜并动员身边的同学朋友一起网上报名参军。

为了能顺利通过体检,黄永福做足了准备,加强锻炼,让自己的身体保持在最佳状态。在永乐镇初检现场,他的各项指标也都合格。他表示,一定要弥补当初没有留队的遗憾,他将以全新的面貌,去迎接新环境、新战友和新挑战,为自己军旅梦继续拼搏努力。(周学煜、覃莹莹)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