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平果市果化镇:老兵带适龄青年体验军旅风采

2021年08月09日10: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平果市果化镇应征青年在认真学习征兵宣传资料。苏纹摄

平果市果化镇应征青年参观镇军旅陈列室。黄永海摄

近日,平果市果化镇组织适龄青年参观军旅陈列室。这一间不足20平米的陈列室,却囊括了几位果化老兵参军以来的百余件小物品 ,从军装、军被,到所获得的荣誉勋章、书籍、奖状、军旅照片等,整齐摆放,无不诉说着军旅生涯的故事与情怀。

参观中,适龄青年们认真凝视每一件军旅物品,小心端详着记载着老兵光辉岁月的荣誉勋章,与老兵详细询问军旅生涯中的学习生活过程,老兵重温峥嵘岁月,青年们畅谈对军营生活的期待。面对一块块闪耀的勋功章、一本本丰富的书籍以及一张张珍贵的军旅照片,应征青年们深切感受到了前辈们牢记宗旨,忠实履行使命的初心。果化镇军旅陈列室的创建,旨在集中展示退伍军人军营生涯的珍贵物件,退伍不褪色,用军旅物件激励和鼓舞年轻人立志参军、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也是对红色文化的延续和传承。

“参观军旅陈列室,让我对军营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让我对军人有了更深的体会,这一刻,我更加迫切地想要加入他们,成为名副其实的一名合格军人。”果化镇适龄应征青年曾微将激动地说。适龄青年潘积乐信心满满、眼神坚毅地表示:“今天我能到军旅陈列室参观,亲眼触摸到勋功章,让我对军旅生活更充满了期待,也激励了我在今后的生活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向前辈学习,努力让家人和祖国为我感到骄傲!”

当天,果化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李信鲸还化身红色故事宣讲员,为前来参观的适龄青年们讲述当年参军难忘的军旅故事,鼓励青年们用于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激发报国热情,开启一段无悔的军旅生涯。(苏纹)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