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209名农民工乘坐第一批爱心专列赴粤返岗

2021年03月04日16:38  来源:田林县融媒体中心
 

2月24日上午,田林县在县三宝庙广场举行第一批乘坐赴粤返岗务工爱心专列农民工欢送仪式,百色市副市长、田林县委书记彭斌,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黄慧等领导为209名返岗农民工送行,并送上爱心礼包,让现场的农民工切实感受到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图为活动现场

当天上午,该县医护人员在三宝庙广场设立健康检测点,返岗的农民工佩戴口罩、带着行李,有序排队接受健康状况检测,确保顺利赴粤返岗复工。

欢送仪式仪式上,彭斌对返岗务工人员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结束,大家在外务工要注意保重身体,要增强防疫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到目的地后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服从企业公司管理,遵纪守法,注意生产安全。出门在外,要脚踏实地、勇于吃苦,努力学技术、学管理、学经营,注重积累经验、技术、资金等等,增长自己的本领,争取有朝一日,回到田林带领家乡的乡亲们一同创业致富。

图为百色市副市长、田林县委书记彭斌为返岗农民工送行并送上爱心礼包

据悉,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田林县坚持两手抓两不误,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与务工就业工作,积极组织农民工返程返岗,帮助广大农民工稳定就业,确保贫困群众不因疫情减少收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全面胜利。接下来,田林县还将分批次、点对点的组织更多农民工返城返岗就业。

图为领导为返岗农民工送行

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黄剑辉,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许国平,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贾扬,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俊书等参加上述活动。(赵文朝、岑思庆、甘盛宏)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