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开行第二批专列“点对点”输送务工人员赴粤返岗

2021年03月02日16: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务工人员有序上车。丘培根摄

3月1日,柳州市组织的第2批外出务工人员赴粤返岗务工D4755次专列准时开往广州南站,列车搭乘着来自柳州市三江、融安、融水、鱼峰、柳东新区等10个县(区)、开发区的613名赴粤务工人员。

据了解,为确保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安全、快速地到达用工集中地区和集中企业,让外出务工者安心返岗复工,柳州各级人社部门春节前就提前谋划,启动就业服务“春风行动”。柳州市人社部门专门安排专车到乡镇直接接送务工人员到火车站,不但配发了口罩、准备了路上吃的,甚至还贴心的准备了雨衣以应对路途中的阴雨天气,列车上还有3名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全程护送。同时,提前摸清劳动力外出务工需求,及时掌握节后赴粤务工人员基本情况,并与广东各地人力资源部门合作,实现劳务输出地与输入地精准对接,全程做到了输出有组织、健康有保障、承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确保疫情防控与稳定农民工就业两不误。本次赴粤返岗务工专列出发前,柳州市人社部门就已和广东省人社部门及第三方运输服务公司提前对接,安排赴粤务工人员到达后将由专车免费接送到深圳、佛山、惠州、中山等18个市、县务工点的企业务工,务工人员从头到尾一分钱都没花就能到达工作岗位。一系列周到、优质的服务让外出务工人员感受到了来自家乡人社部门浓浓的温暖关怀。

中铁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站也为务工人员开辟了专用候车区和绿色通道,安排务工人员间隔排队、分散就座、有序登乘。

据统计,春节过后,柳州市已累计“点对点”输送1466名外出务工人员,其中通过专车“点对点”输送29车次498人,通过专列“点对点”输送2车次968人。下一步,柳州人社部门还将持续收集返岗务工人员信息,继续组织专车 “点对点”输送务工人员到珠三角、长三角等务工地。(韦伟华)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