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柳州市乡村办以线上直播模式展示乡村新面貌

2021年07月12日15: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与会领导干部现场了解螺蛳粉小镇总体规划。文鑫豪摄

7月9日,2021花为媒“云赏美丽乡村”柳南区螺蛳粉配套产业篇系列活动在柳州市柳南区螺蛳粉小镇举行。

近年来,柳州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顺应产业发展规律,立足当地特色资源,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

为获奖产品颁奖。文鑫豪摄

活动采用线上直播形式开展。生态种植的木耳,规模养殖的螺蛳、名声大噪的螺蛳粉、远销各地的柳州酸......当直播摄影机对准一个个令柳州人引以为傲的农副产品时,直播间里的观众点赞直夸好。

在线上直播的推广下,当天有不少市民慕名来到现场购物。据柳北区“柳州酸·浪小白”创始人蓝龙贵介绍,当天在现场就敲定了12单订单,网上的成交订单量更是现场的3倍以上。“在这次的直播中,打响了柳州农产品的牌子,让我们这些‘农村创业者’更加坚定了信心。我们既然打出了柳州的牌子,就要在产品的‘面子’和‘里子’上下功夫,为柳州争光。”蓝龙贵说。

各城区代表上台推荐农副产品。文鑫豪摄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柳州市乡村振兴办就尝试以线上直播的模式为全国观众展示柳州的乡村之美、产品之美、村民之美,受到了广大观众的认可与支持。今年柳州市还将运用该模式把柳州“城镇兴、乡村新、地生金”的全新面貌向全国观众展示。(文鑫豪)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