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引进中草药茯苓企业 驶入产业富民“高速路”

2021年02月26日09: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月24日上午,西林县八达镇人民政府与广西西林大西南林化有限公司在八达镇政府举行座谈会并开展签约仪式。八达镇领导班子、各村工作队长、村支书参与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广西西林大西南林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钦华从中草药茯苓的生物特性、栽培环境、经济效益和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介绍。随后,双方就引进中草药企业的相关协议内容进行探讨最终达成共识,并进行签约。签约仪式结束后,为了让大家进一步加深对中草药茯苓的了解,张钦华应邀对中草药茯苓的栽培过程作了技术培训。

“当下,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家要勇于开拓创新,把握发展大势,主动担当作为,始终保持锐意进取之心,做大做强做优我们的优势产业,打出我们八达的品牌。”西林县人大副主任、八达镇党委书记黄剑盟表示,此次成功签约中草药茯苓企业是八达镇发展产业取得的喜人成果,八达镇与广西西林大西南林化有限公司合作,对于加速茯苓产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目前,八达镇已发展茯苓、油茶等产业规模超10000亩,正着力补齐产业发展短板,擦亮靓丽的生态底色,聚焦特色产业“增长极”,将更多中草药种植技术推广到各个村,打造八达镇新的中草药种植基地,带动八达镇各村实现稳定收入,努力实现“产业强镇、产业兴农”的新突破,为带动群众致富奔康,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助推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朱晓锋、黄秀珍)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