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草药基地建民宿

2021年06月15日09:59  来源:广西日报
 

6月9日,在富川瑶族自治县柳家乡长溪江村,十几名工人忙着移栽草药九里香。在中草药种植基地旁,还依山建成4栋民宿,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趁着雨季种植草药长得好,此次种植300亩。”长溪江村支部书记潘海勤说。近年来,富川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村民”的模式持续培育壮大中草药产业。通过政策支持和建设完善产业路、育秧大棚等基础设施,该县成功引进广西锦沐仁和中草药材种植公司,在茅刀源村就种植中草药1200亩,每年为当地村民带来地租、务工收入超100万元。

公司规模化、科学化种植草药也带动当地村民加入。目前,富川中草药种植面积达1万余亩,每亩年收益1万元左右。富川还积极在延伸中草药产业链方面下功夫,依托当地中草药资源发展“康养+旅游”产业。在该县茅刀源村,瑶药养生坊已经对外营业,每天都有不少游客前来体验中药康养。(记者/王克础 通讯员/夏燕)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