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平果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1年02月25日09:12  来源:平果市融媒体中心
 

2月6日,中国共产党平果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明,市政协主席翟冰,以及周官强、李华聪、谢军、李俊整、赖文洁、唐毓克、杨秀程、农丕宝、韦昌涛、廖忠生、李英、蓝云峰、吴洪流、覃春燕、周作铁、农好良、黄治钰、黄明忠、赵素勤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黄志愿在会上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百色市纪委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胜利。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讲话

黄志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从政治高度准确研判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确保党中央、自治区、百色市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对重点领域进行专项治理,加大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始终从政治高度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现场

黄志愿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平果“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意义深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筑牢思想防线,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督促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抓好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注重激励和保护干部,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拓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成果,持续整治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要结合推进平果治理现代化,构建全覆盖的责任机制和监督制度,不断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深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

会议现场

会议号召,各级各部门要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一以贯之推动平果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平果市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赖文洁讲话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赖文洁代表中国共产党平果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一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并对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进行部署。赖文洁指出,做好新时代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政治监督,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实事求是,开拓创新,不断增强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推动工作落实;要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稳中求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新安镇、海城乡、凤梧镇党委书记,市住建局、民政局、林业局党组书记进行现场“三述”,参会人员对“三述”对象进行评议。

分组讨论

会议还分组讨论了纪委工作报告、全会公报(草案)。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平果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平果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草案)。

会议现场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记者李佳玲、黄宗健)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