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线上春晚迎新春 隔着屏幕年味浓

2021年02月10日10: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文化惠民不影响,西林县首次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主题为“民族大团结,永远跟党走”的2021年牛年线上春晚,让广大老百姓隔着屏幕共享新春佳节的喜庆。

此次线上春晚采取以线下分批分散录制、线上播放的形式进行,晚会视频内容共有五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奏新曲唱新歌,情系家乡送祝福”,邀请4名海内外西林籍优秀歌手为家乡送上祝福歌声。邀请李朝溶、李果果、廖斌、黄钟俊、刘英等西林籍有音乐创作的歌手、音乐人用他们最新、最具影响的作品形成“最美乡音”给家乡百姓拜年;第二部分为“民族团结颂党恩、载歌载舞闹新春”,协调壮学会、苗学会、瑶学会、彝学会等组织壮瑶苗彝少数民族群众用民族特色山歌、舞蹈庆祝建党100周年,传递爱的音符,让回家或在外过节的家乡儿女听到最美、最地道的“乡愁”,也让游乡儿女远在天涯犹如在家;第三部分为“新春接力拜年,传递文明新风”,制作新春快闪,邀请县委、县政府、重点行政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各民族代表,重点行业代表,疫情防控工作者、田西高速建设者、社会志愿者、文秀式干部以及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公安、武警、消防、应急等部门代表录制向全县人民拜年送福视频;第四部分为制作2020年全县包括民族团结工作在内的成果视频,让全县各族人民一起振奋精神,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和奋斗“十四五”凝聚力量;第五部分为再现2020年优秀文化作品。把句町文化艺术节、元旦晚会等本县年内创作的优秀作品再现屏幕,让更多的文化艺术得到传承和发扬。

据悉,西林县2021年线上春晚视频将在2月10日晚通过“壮美西林”APP、“和美西林”公众号、西林电视台、西林政府网以及直观八达、西林微云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推广,并通过社会各界传送全县微信用户观看,让西林老百姓在春节期间也能隔着屏幕享受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盛宴,感受浓浓的年味。西林县以云端“剧”会的方式,凝聚西林文化艺人的力量,通过多形式创作、多渠道传播、多范围受益,将春晚视频展现出来,不仅让全县人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涨知识”,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也确保了文化惠民服务到位,提升了老百姓的满意度和幸福感。(陆靖、黄蓝莹)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