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武鸣沃柑首次出口文莱

2021年02月08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图一为武鸣区沃柑出口东盟国家——文莱首个货柜发货仪式现场。武鸣区委统战部供图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武鸣区沃柑出口东盟国家——文莱首个货柜发货仪式在桂举行。据悉,这是中国与“一带一路”东盟国家又一个合作项目落地,是广西农特优产品特别是武鸣沃柑走向东盟国家的一次好机遇。

据了解,2020年6月,文莱广西总商会会长郑作亮到武鸣区开展沃柑出口东盟国家专题调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多次牵头组织和指导南宁市委统战部、武鸣区委统战部和南宁邕州海关、武鸣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部门和广西起凤橘州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积极支持调研活动,并帮助协调办理沃柑出口东盟国家有关包装、品牌宣传及检疫、运输、报关等相关手续。

2020年10月20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侨商侨领交流合作大会上,文莱广西总商会与广西起凤橘州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签订协议,2020年至2023年,起凤橘洲公司3000亩优质沃柑将出口东盟国家。今年1月,双方又签订了2021年出口200个货柜共300万斤、总金额1500万元的沃柑出口协议。(记者贾平凡)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年02月08日 第 06 版)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