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04蒙山至金田公路(蒙山至平南大鹏段)投入试运营

2021年02月07日09: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交工验收会现场。程昌胜摄
交工验收会现场。程昌胜摄

人民网南宁2月7日电 “蒙金二级公路修好后,大家彻底告别了出门一身土、进屋一地泥的日子,去赶集花的时间少了,家里养的鸡鸭、山上种的八角和木材都有人上门收购了,农民赚的钱也多了,生活越过越红火。”平南县马练乡北胜村村民在菜园一边劳作一边聊他们的幸福生活。2月5日,经过广大建设者两年来的勠力拼搏,S204蒙山至金田公路(蒙山至平南大鹏段)顺利交工并投入试运营,成为“十四五”时期广西北投公路建设投资集团的第一个交工项目。

据了解,蒙山至金田公路(蒙山至平南大鹏段)起于平南县马练乡新利村与蒙山向夏宜乡六洛村交界处,经马练乡后,于北胜村路口旁向西南方向布设路线,终于国安瑶族乡田贵村田贵水库附近,接已建成的梧柳高速公路国安经大鹏至垌心支线。

蒙山至金田公路(蒙山至平南大鹏段)沿线少数民族特色风情浓郁,金月潭生态旅游、北帝山风景区和大五顶森林公园等旅游景点众多,八角、铁皮石斛、砂糖橘、中草药、杉木等特色种植资源丰富。但过去这里交通基础设施落后,严重限制了农林经济发展,阻碍了群众生活水平提高,民众对未来缺少“新盼头”。线路通车后,平南县国安瑶族乡百亩油茶树成为了民众的“扶贫树”,马练瑶族乡千亩果园托起了群众的致富路,万亩林地铺就了百姓的幸福桥……项目沿线特色富民产业发展迅速,蒙金路成为瑶乡经济腾飞的“助燃剂”。(王勇、赵丹、陈文军、程昌胜)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