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全力推进省道S303公路建设

2021年01月29日11: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境内公路网以1条国道3条省道为架构,东西走向的国道G357、省道S303;南北走向的省道S211、S509公路为主,以县、乡、村道为辅,组成二横二纵交通运输网络。

“十三五”以来,环江全力加快交通基础设施步伐,环江交通路网建设进一步优化,进一步完善了环江境内交通网络,使得环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日趋成熟。

连日来,省道S303环江下南至车河公路、环江川山(都川)至下南公路工程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工人师傅们正进行路基土石方开挖、路基填筑、路基防护等施工作业,吊车、挖掘机,运输车等来回穿梭,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环江下南至车河公路、环江川山(都川)至下南二级公路均位于河池市境内,都是省道S303的重要组成部分。

S303环江下南至车河公路项目线路全长50.174km,其中环江县境内约20.7公里,金城江区境内约29.474公里。该线路起点位于环江县下南乡中南村,后经南昌村向江丰村、才见村、拉合村,终于G75兰海高速车河连线拉合村处。目前,该项目总路线也已推进50%,力争在2022年完成全线通车。

S303环江川山(都川)至下南公路,全线路长25.2km,起于环江县川山镇都川村东南面,路线沿西北方向的上面开辟新线上坡,之后向西南方向延伸,继续沿旧路布设,途金城江、茶江、塘万、上彩宿、下彩宿及下南社区。截至目前该项目总路基已完成95% 涵洞完成100%,争取在2021年年底全部交工验收。

环江下南至车河公路、环江川山(都川)至下南公路建成通车后,将大大提升省道303的通行服务能力,也成为环江境内北部各乡镇连接金城江区的“纽带”,路程由原来的三个小时缩短至一个半小时,对于环江和金城江区发展经济和旅游产业、促进区域之间经济优势互补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欧庆)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