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多个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2021年03月09日16:43  
 

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我市多个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建设进度驶入“快车道”。

1月16日,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蒙山至象州段)最长隧道——金秀隧道左洞顺利贯通。金秀隧道作为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蒙山至象州段)的重要控制性工程之一,左线长3525米,右线长3523米,属于特长隧道。该隧道采取两端掘进的方式组织施工,自2019年3月15日开挖掘进以来,先后穿越洞口松散坡积土地层、洞内4条富水破碎带和2段富水石英质粉细砂层等不利地层,最终实现贯通。

1月28日上午,随着一片长30米、重约100吨的箱梁稳稳地架设到上世分离式立交桥左幅5-6号桥墩上,顺利完成该桥首片箱梁架设,标志着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即将步入桥面施工阶段。上世分离式立交桥位于苍梧县旺甫镇答涓村莫屋组,桥梁贯通后将大幅提高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古磅互通施工建设效率。此外,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全线共47座桥梁也已全部开工,需预制箱梁4011片,已建设完成预制箱梁80片、桩基2282根、盖帽400个。

此外,荔浦至玉林高速公路项目连接线工程也于1月28日顺利通过交工验收。荔浦至玉林高速公路项目主线全长261.612公里,于去年12月28日建成通车。该项目连接线长60.359公里,连接线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为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

据悉,今年一季度,市交通运输局将以重大交通项目为抓手,统筹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在高速公路方面,将加快续建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二期工程、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蒙山至象州段)路基及控制性工程建设,计划一季度完成投资5亿元。(姚蓝婷)

来源:梧州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