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临桂区:及时调解化纠纷 公平公正获锦旗

2021年01月29日09: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桂林1月29日电 近日,桂林市临桂区会仙镇的外地投资商李女士,给会仙司法所送来一面印有“依法调解 公平公正”的锦旗,感谢司法所为其及时调解纠纷,使得投资了几百万的口罩生产线能够及时投入再生产。

李女士向会仙司法所赠送锦旗。会仙司法所供图

原来,2020年3月,李女士受桂林某公司邀请到会仙工业园参观厂房后,决定投资生产口罩。桂林某公司以在会仙工业园的厂房与李女士开展合作,双方签订了一年的合同。在合同即将到期时,李女士计划撤出设备。因为合同纠纷,合作企业不让李女士拉设备出厂,双方长时间僵持不下,一度报警处置。

会仙司法所工作人员在接到求助电话后,积极参加在会仙镇政府主持下的调解会。在对双方提供的合同及微信聊天记录仔细分析后,调解小组理清了调解思路,从法律上给双方逐一解释了合同条款,从情理上讲明了守信经营、合作共赢的重要性。

调解会现场。会仙司法所供图

经过约4个小时的努力,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共识,合作企业同意李女士的生产设备出厂。李女士感激地说,幸亏司法所人员及时调解纠纷,否则将进入诉讼渠道,必将错过生产时机,造成经济损失。

近年来,会仙司法所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基层人民调解组织“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依法调解各类矛盾纠纷,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保障辖区和谐稳定、优化营商环境作出了积极努力。(阳奕)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