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南宁青秀区法院金融纠纷调解中心驻浦发银行工作站揭牌

2021年08月16日11:1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揭牌仪式现场。梁炜摄
揭牌仪式现场。梁炜摄

8月12日,南宁市青秀区法院金融纠纷调解中心驻浦发银行工作站暨金融纠纷诉源治理工作站正式成立。

此次工作站的揭牌成立,以法院、金融机构、专业调解组织合力化解纠纷的模式,坚持社会调解优先、法律处理断后,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金融纠纷解决服务,满足当地群众的金融解纷需求,是青秀区法院以及浦发银行南宁分行积极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调解机制建设,加强诉源治理,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稳定工作主体责任的一项创新举措。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浦发银行南宁分行积极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调解工作,在实际工作中主动与辖区基层法院共同推进诉调对接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以来,浦发银行南宁分行以信用卡业务先行先试,通过青秀区法院的特邀调解组织、广西银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等调解机构,已成功化解了多起信用卡纠纷。

工作站由浦发银行南宁分行提供设备与场地支持,南宁市青秀区法院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则派驻经验丰富的调解员在该处驻点,开展多元化调解工作,尽量将纠纷化解在诉讼前。同时,工作站还承办青秀区法院委派或委托调解的金融纠纷,调解成功当事人双方同意申请司法确认的,将由青秀区法院在线进行司法确认审查,将原先“特邀调解+司法确认”模式升级为“金融机构驻点特邀调解+在线司法确认审查”的模式,进一步节约双方当事人化解纠纷的时间、金钱成本,并有效巩固金融纠纷化解成果。(梁炜)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