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好嘢”顺丰丰农产地仓(沙糖桔)落地象州

2021年01月25日16:20  来源:象州县农业农村局
 
原标题:喜讯!“广西好嘢”顺丰丰农产地仓(沙糖桔)落地象州

2020年12月24日,第19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桂林)交易会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第19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桂林)交易会开幕式现场

“广西好嘢”顺丰丰农产地仓落地协议签署现场

开幕仪式上,顺丰丰农科技与广西10个县(市、区)人民政府签署“广西好嘢”顺丰丰农产地仓落地协议。象州县委常委、副县长韦志高代表象州与顺丰丰农科技董事长刘海波签署了“广西好嘢”丰农产地仓(象州沙糖桔)落地协议协议。据了解,农产品产地仓是将农产品转变成商品所实施的一系列标准化、品牌化、商品化的重要环节,根据销地仓的订单需求,通过数字化和自动化设备设施,高效完成清洗、分选、分级、品控、包装、品牌、装箱、保鲜、打单、分运等一系列流程,最终将农产品变成了高标准商品。

丰农科技广西区负责人在考察象州电子商务服务中心

丰农科技广西区负责人在农城公司考察

丰农科技广西区负责人在考察我县沙糖桔种植基地

近年来,象州县以促进贫困农民增收致富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农村扶贫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品牌化建设,通过经济能人以土地流转创建优质水果生产基地的方式,大力发展沙糖桔、沃柑、葡萄、三红蜜柚、火龙果、芭乐果等特色水果种植,进一步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2020年全县水果种植面积达36.61万亩,其中沙糖桔种植面积达32.3万亩,成为全区沙糖桔新增三大主产区之一。从2017年至今已有12个沙糖桔种植基地的产品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2020年4月,象州沙糖桔获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定。此次“广西好嘢”品牌农产品丰农科技产地仓项目的落地将使象州沙糖桔产业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并且丰农科技作为顺丰集团新型农业产业链赋能的实施主体,拥有实现物流、销售环节,农产品运输销售降成本、提效率、优质量、拓渠道的强大优势,同时还能结合市场化的品牌赋能,最终让农民实现增收。(吴永才 罗美环 覃文娟)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