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1000余种“广西好嘢”将集中亮相农交会

2021年01月25日16:16  来源:桂林晚报
 
原标题:桂林市1000余种“广西好嘢”将集中亮相农交会

2020年12月22日,记者从第19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桂林)交易会组委会获悉,本届农交会,桂林市将组织200余家参展企业,包括桂林罗汉果、桂林沙糖桔、桂林葡萄、桂林桂花茶等全国知名地理标志农产品在内的1000余种“广西好嘢”集中亮相农交会,参展农产品数量占全区三分之一。

本届农交会以“山清水秀美广西、绿色生态好产品”为主题,展览面积1.1万平方米,设“广西好嘢”品牌农业、现代林业、现代农垦、现代粮食、现代供销、新型职业农民等专业展区,14个设区市综合展区以及区外展区,参展企业1000多家,参展产品3000多种。同时,还将举办产销对接签约、第一批“广西好嘢”顺丰丰农品牌农产品产地仓建设签约、第三批广西农业品牌目录发布、第三批广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授牌、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产销对接发车仪式、品牌农产品推介等重大活动。

据了解,当前,我国社会经济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居民收入持续增长,特别是经过这轮新冠疫情洗礼后,消费结构快速升级,消费者对农产品提出了更高要求,“生活讲究品质,消费注重品牌”已成为新阶段的新特征。本届农交会顺应时代要求,强化品牌引领,参展企业以重点龙头企业(合作社)为主,大部分企业是广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和“广西好嘢”品牌企业、品牌农产品的代表;参展产品以农产品加工品为主、鲜活农产品为辅,果、蔬、禽、蛋、奶、水产等绿色、有机、地标农产品将纷纷集中亮相,重点突出广西品牌建设等重要成果。

据桂林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市大力推动农业产业品种、品牌、品质提升,目前,共建成国家级特优区4个,自治区级特优区6个,获批“三品一标”认证产品274个,其中无公害190个,绿色食品56个,有机食品1个,地理标志27个,培育了桂林沙糖桔、永福罗汉果、恭城月柿等种养业区域公共品牌40多个。届时,该市将在农产品品牌推介会上,重点推介桂林罗汉果、恭城月柿等各具特色的农产品品牌,介绍做大做强品牌经验,彰显“广西好嘢”致力打造中国高端农产品品牌新标杆的决心和信心,努力推动形成一批“中国第一、世界有影响力”的农业品牌,并加大对农产品品牌创建扶持力度,鼓励企业打造知名产品品牌,提高品牌农产品市场占有率。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