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城县:征兵宣传“接地气”“有人气”“鼓志气”

2021年01月18日17: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咚咚锵,咚咚锵……”1月15日上午,来宾市忻城县中心文化广场锣鼓喧天、歌声嘹亮。

为了调动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入伍,积极投身国防建设,一场别开生面的春季征兵宣传现场会在这里举行,中心文化广场在灿烂的暖阳下热闹了起来。

现场会上,第一个节目舞狮助兴表演便让观众大饱眼福。舞狮是中国优秀的民间艺术,表演者在锣鼓音乐下, 装扮成狮子的各种形态动作,腾空跃地。当演员活灵活现地表演“群狮”跳木桩时,台下观众掌声一片。当“群狮”立身列队向观众行礼,吐出“广西狼兵”“雄于天下”“参军报国”“无上光荣”4条横幅时,台下欢叫声、掌声再次响起,带动活动推向了高潮。

“征兵入伍人人夸,胸前戴朵大红花。新年新岁好时光,男儿好汉把兵当。”熟悉的本地山歌腔调吸引了不少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大家激情飞扬,有的还情不自禁地与宣讲歌手一起嗨起来,优美的征兵歌词深入人心,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舞狮助兴表演、演唱征兵山歌、播放宣传影片、发放宣传资料、抢答征兵知识等系列节目轮番上演,特别是在活动过程中,穿插的征兵知识问答环节和发放征兵宣传手册,加深了现场群众对征兵政策的理解。“既能听山歌、看舞狮,又能得礼品,长见识。”在场群众普遍认为这样的征兵宣传方式“聚人气”“接地气”。

据悉,在中心文化广场举办征兵宣传现场会是忻城县“春天里,当兵去”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提高群众对春季征兵政策的知晓率,实现全覆盖活动和无缝对接,忻城县采取了“五到位”措施,做到工作人员到位、宣传发动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经费保障到位、督查指导到位,通过“一对一”精准动员、打电话、现场召开动员会、征兵宣传进校园、广播宣传车、拉横幅、派发宣传单以及利用网络直播、微信公众号推文等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地进行广泛宣传,推动全社会形成“人人讲征兵、征兵人人讲”的浓厚宣传氛围。(蓝艳青 黄肖玲)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