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红色题材动漫影视作品《人民英雄》制作研讨会举行

2021年01月18日17: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红色题材动漫影视作品《人民英雄》制作研讨会在南宁举行。陆静摄

人民网南宁1月18日电  (伍迁)1月17日,广西红色题材动漫影视作品《人民英雄》制作研讨会在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举行。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校长农克忠、广西千年传说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荣斌,李庆楠、庾顺新、王建平、林杰谋等专家学者参与研讨,就作品的选题立意、制作细节各抒己见。

《人民英雄》(第一季10集)拟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动画形式,讲述董存瑞、黄继光等10位战斗英雄的感人故事,讴歌为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这是继2020年《湘江1934·向死而生》后,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与千年传说校企合作,创作的第二部动漫影视作品。

广西社会科学院文化所所长、广西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王建平认为,当下,红色影视创作主潮已经形成,红色题材动漫影视作品《人民英雄》的制作,是新时代的需要,也是产学研的需要,更是大宣传的需要。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应抓住合作机遇,让学生和教师在本次实践中深化理论知识、强化动手能力、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同时,学校应做好跟踪宣传工作,借助宣传效应,打造特色教育品牌。

广西党史专家庾顺新希望主创团队在求真求实的基础上,进行不偏离主题的演绎,在“生动形象”“喜闻乐见”上下功夫。

据悉,《人民英雄》(第一季10集)将于今年6月完成制作与观众见面。

(责编:伍迁、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