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淬火 勤廉榜样

——南宁市纪委监委模范机关建设纪略(十)

2021年01月15日15:34  来源:南宁新闻网
 

杨修凯(右)在给金香柑剪枝。南宁市纪委监委供图

黄建锋(中)与同事一起研究案卷,不断提升案件质量。南宁市纪委监委供图

编者按:南宁市纪委监委在机关党建中加强正面典型宣传,不断提振机关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坚持用正确的舆论引导人,用高尚的精神塑造人,大力宣传机关党员干部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大力宣扬勤廉典型,先后评选出“十佳四型标兵”“十佳新闻信息员”“办案能手”“青年先锋”“勤勉敬业好干部”等,特别是注重对勤廉典型的培树,今日推出纪检监察战线的6名勤廉典型人物,敬请关注。

爱民情 公仆心

——记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 杨修凯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还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2020年4月,南宁市成立帮扶工作队,杨修凯被任命为组长,带领各县区帮扶工作队战贫中之贫、攻坚中之坚。这一年,杨修凯牵头组织工作队开展了15次走访帮扶、督促指导工作,积极协助、参加脱贫攻坚督导工作11次,扎实推进了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5月起,根据南宁市脱贫攻坚战前线指挥部的工作安排,杨修凯到马山县、隆安县开展工作。在乡间地头,在贫困户家中,在大石山上,到处都有杨修凯忙碌的身影,纪检人坚定信念、奉献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精神在她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经过努力,2020年5月,隆安县和马山县均实现了整县脱贫摘帽。“使命在肩,我会更加努力,在脱贫攻坚前线贡献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所有的力量。”杨修凯由衷地说。

作为领导干部,杨修凯始终坚守原则,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有时难免会遇到“送礼”的情况,可她每次都婉言谢绝:“身为纪检干部,我既要坚守底线,又要和群众打成一片。党组织对我的信任是我做好工作的动力,只有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才能对得起党组织对我的信任!”

杨修凯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践行的。2015年10月,杨修凯在邕宁区百济镇新平村任第一书记。该村曾是典型的软弱涣散村,在杨修凯带领下,2016年村党支部荣获全区“五星级党支部”称号,修建起19条共24.3公里的“致富路”。没有产业支撑,她又带领村民种植甘蔗和水稻,成立了3个农业合作社发展特色产业,发展起金香柑种植和肉牛养殖两大主导产业,建起奶水牛返乡创业基地,带领群众脱贫致富。2016年底,新平村实现整村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从21.1%降至2.46%。村民们称赞道:“杨书记是新平村的福星,是新平村的女儿!”

“我始终认为‘为人民服务’不是拿来看的,而是对我们的提醒和警示,要让这5个字根植在我们心中。”在脱贫攻坚道路上,杨修凯谱写了新时代党群鱼水情的新篇章,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精准扶贫战线“最可爱的人”。(蓝雅萍)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