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淬火 勤廉榜样

——南宁市纪委监委模范机关建设纪略(十)

2021年01月15日15:34  来源:南宁新闻网
 

清风绽放“巾帼红”

——记宾阳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人 陆红英

衣着简单朴素,笑容真诚温暖,工作中的宾阳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人陆红英十分干练,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承办了数起在本地颇具影响的违纪违法案件,涉及党员干部22人,其中留置5人,且无一例发生申诉情况。

2019年7月,陆红英负责主办一起广西国企管理人员失职渎职案,涉案金额超过10亿元。案件难度大,涉及面广,专业性强,特别是该案涉及股票、期货等多项金融专业知识。

“不懂就学,不怕吃苦。”陆红英边学边干边总结,虚心向财政、金融等领域的专业人员请教,还到书店购买经济管理书籍学习。学习与工作两不误,白天组织拉网式排查,对人员信息和档案进行细致梳理,夜晚和同事一起对堆积如山的财务凭证进行分析整理,依法依纪依规开展查询、询问、讯问、搜查、调取、查封、扣押、留置等,亲力亲为,不容出错。在查办该案时,陆红英还负责对县看守所5名科级干部涉嫌违纪案件及其他扫黑除恶案件的调查,多头兼顾,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

“当时陆主任两边奔波,困了就随便趴桌上打个盹,饿了就吃方便面。最忙的时候连续一个多月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宾阳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干部李光明说。

对于工作,陆红英一丝不苟,而面对家庭,她有着深深的愧疚。就在办理市监委交办的两起科级干部留置案期间,她的父亲病重,每次她匆匆回家看望父亲后又急忙赶回专案组。就在办理案件的关键时刻,父亲撒手人寰,她哽咽着坚持工作。回家奔丧不到3天,陆红英调整好心情,赶回专案组,全身心地继续投入工作。

“从第一天工作起,我就告诉自己,要用行动来诠释忠诚和担当。今后,我也将义无反顾地走下去。”陆红英坚定地说。(廖伟均)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