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所指 奋勇争先

——南宁市纪委监委模范机关建设纪略(三)

2021年01月15日11:48  来源:南宁新闻网
 

以“书记引航担使命,巡视整改看担当”为主题,通过《向人民承诺——电视问政》节目,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南宁市纪检监察干部发动群众举报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

机关党建点燃我的激情如火

市第一人民医院纪委书记 梁爱梅

2019年7月以来,市纪委监委如火如荼地开展了“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机关党建系列活动,从旁观者到参与者、从参与者到带动者,机关党建文化让我重燃激情。

激情,体现在本职工作中。2020年2月,我调到市纪委监委某派驻机构主持工作。我积极带领所在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修改完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监督实施办法,及时处理信访举报件,加快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很快就打开了工作局面,实现了线索清仓、案件清结“双清”,信息宣传工作在派驻机构中名列前茅,驻在单位和各综合监督单位呈现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激情,体现在家国情怀中。从2020年除夕开始,市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就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监督一线。我告别难得团聚的亲人,和同事们一起深入各大药店和生产企业,监督制定防控物资采购、供应、生产和销售措施,深入乡镇、社区、商场、菜市,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我冒着寒风冷雨驱车50多公里,带着仅有的两包口罩驰援老家日夜值守的村干部弟弟,叮嘱他保护好全村1000多名群众的健康安全。

激情,体现在家风家教中。我的家人曾经在美国做过一年的访问学者,回国后他总觉得“外国的月亮圆”,我义正词严地告诫他,作为中共党员无论何时何地都一定要讲政治。在这场疫情防控斗争中,他经历我国抗击疫情取得的伟大胜利,对比西方一些国家至今仍饱受疫情肆虐的残酷事实,不由得发出了“今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的感慨。他专注于高校教学科研事业,多次被评为本校“优秀教师”和“优秀共产党员”。

回望市纪委监委一年多来的机关党建工作,无论是促进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的提升,还是带给每一个纪检人的变化,典型事例说不完、道不尽。愿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建工作乘千里风破万里浪,继续扬帆远航!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