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所指 奋勇争先

——南宁市纪委监委模范机关建设纪略(三)

2021年01月15日11:48  来源:南宁新闻网
 

做奋发有为的新一代纪检人

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 王琳

9月的邕城烈日炎炎,第一天报到的我忐忑不安。

初进办公楼,映入眼帘的是“忠诚、干净、担当”六个红色的大字,庄严肃穆。组织部同事热情地将我带到办公室,他们均身穿清一色的白衬衫黑西裤,精神抖擞、和善友好。主要领导平易近人,悉心了解我的工作经历和生活情况。“纪检监察干部就是不一样!”我不禁感慨。同事们笑着告诉我,目前正在打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纪委,并向我简要介绍了南宁市纪委监委基本情况以及机关党建的先进做法和成效。我的内心顿时充满了好奇,迫切地想要融入这个新的集体。

“我只是抽调人员,不是在职在编干部,能参加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吗?”小刘小心翼翼地问。主要领导说过,机关的主题党日、运动会、团建等活动,无论是借调、聘用,还是工勤人员,所有同志都可以参加。吃了这颗“定心丸”,小刘跃跃欲试。

这里没有居高临下,没有盛气凌人,不管我们来自何方,无论级别职务,都是人人平等,活动都可以人人参与。这是一群怀揣着同样目标、同样梦想的人。“做得怎么样了,需不需要帮忙?”不管是什么工作,大家都会一起奋战,如同兄弟姐妹共同操持着这份家业。南宁市纪检监察干部有组织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我曾以为纪检监察机关就是审查、办案,乏味单调,没想到这里的工作和活动如此不拘一格,活泼而不失严谨。

这里有一支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你准备加班到几点?”这是我每晚必问的问题。毫不夸张地说,几乎二十四小时都有人在上班。办公室的阙州就是其中一员,他常常通宵达旦地工作,甚至睡在办公室。“工作就是我的精神食粮,我要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阙州笑着说。办公室创先争优的劲头,让我更有紧迫感。“竹解心虚,学然之不足,山由篑进,为则必要其成。”我眼中不一样的纪委监委催促着我不断进步。

光阴如水,不知不觉我到南宁市纪委监委已经3个月了,从刚开始的忐忑不安,到如今的成长与共。南宁市纪委监委团结共进有温度,党建纷呈有亮度,干部作风有硬度,日复一日,聚沙成塔,锻造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