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第四批检察官入额遴选工作圆满完成,遴选产生84名员额检察官

2021年01月13日16:41  来源:广西检察院
 

2020年12月28日,自治区检察官遴选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专题审议全区第四批检察官入额推荐人选,自治区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主任张军主持会议。经过表决,最终共157名人选通过了审议,其中拟任84名,递补73名。相关名单分批向社会公示无异议后,由自治区检察官遴选委员会提交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审议,并依照相关程序予以任职。

会议现场

此次检察官入额遴选工作是自治区检察院按照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的统一部署,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法官检察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意见〉的通知》《中央政法委关于严格执行法官、检察官遴选标准和程序的通知》等要求,遵照《广西检察机关第四批检察官入额遴选工作实施方案》统一组织开展的。

2020年10月27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洁英陪同自治区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主任张军巡视面试考场。

在会议审议之前,2020年12月27日,组织对218名入额推荐人选进行了面试,面试结果作为委员审议表决的参考。审议会议听取了全区第四批检察官入额遴选工作情况报告后,逐一审议全区各检察院入额推荐人选。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入额遴选工作首次开展面向上级院检察官助理遴选员额检察官工作,南宁市青秀区检察院等6个基层检察院面向本市市级检察院遴选员额检察官各1名,推动形成上级院优秀检察人才向基层流动的良好导向。

会议服务组分发选票、收集统计、会议记录。

自治区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全体委员、自治区检察官遴选委员会秘书处和自治区检察官遴选工作办公室有关领导、全区各市级检察院负责向会议作汇报说明的院领导等参加了会议。(谭晓纯、韦家锋/文 张洁淳/图)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