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全区基层检察人员刑事检察业务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1年08月20日16:22 | 来源:广西检察院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基层检察人员综合办案素能,规范职务犯罪、经济金融犯罪案件办理,8月2日至8月6日,由自治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和检察官学院联合主办的全区基层检察人员刑事检察业务培训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广西分院开班,全区检察机关基层院刑事检察业务骨干共7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针对新形势下职务犯罪、经济金融犯罪检察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聚焦办理职务犯罪、经济金融犯罪案件中的疑难问题,在课程设置上注重政治性与实务性,分别邀请了自治区检察院、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党校等业务专家、学者为学员作了精彩授课,涵盖政治理论学习、如何破解职务犯罪案件中的疑难问题、经济金融犯罪案件的审查办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办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等内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史原著诵读”“党史知识大家学”“红色歌曲大家唱”等系列活动,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党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

 

培训期间,学员以行动学习方法围绕如何高质量“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主题研讨,破解基层在办案实务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学员分成四个小组,在促进师的带领下,通过独立思考、轮流发言、问题归类、思考对策等环节,最后共整理出14个问题,并提出了7条解决措施。通过行动学习与检察业务紧密结合,对基层检察院在新形势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举措,不断推动职务犯罪、经济金融犯罪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甘霓/文 张洁淳/图)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