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勇担当 铿锵绽芳华

罗月群:村民点赞的好代表

2020年12月31日10: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罗月群正在工作。韦蒙玲摄

柳州市柳江区进德镇四连村“一肩挑”的罗月群,是一位任职23年的村委女干部,也是柳江区一届人大代表,她曾先后获得柳江区“好支书”“美丽党支书”等荣誉称号。多年来,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靓丽风采,同时更是村民交口称赞的好支书。

12月22日,年底将近,在进德镇四连村委办公楼,罗月群正组织村委工作人员召开会议,认真传达上级冬春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会后,罗月群立即组织人员深入辖区企业、村屯进行工作排查和宣传。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罗月群既是四连村委党总支部书记,更是一名人大代表,她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职责。于是,她带领村干部深入村屯,冲在抗疫一线,加强对外地返乡人员的排查登记工作。当得知村民有意向一线捐赠蔬菜的想法时,罗月群立即号召全村人大代表、党员先锋队、妇女小分队、青年志愿服务队等组成一支临时摘菜队伍,齐心协力帮助采摘蔬菜11000斤,并于当天送达柳州市人民医院、柳州市公安局柳东派出所等单位,暖心助力抗疫一线。

这只是罗月群担当作为的一个缩影。罗月群从1997年开始进入村委工作,2014年担任村委党总支部书记,2016年当选为柳江区一届人大代表。任职期间,她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为群众着想,以一颗诚挚的心为民办实事。同时,她也关注群众呼声,征求群众意见,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她先后与基层人大代表争取到了水利、道路亮化、“三清三拆”配套基础公共设施等项目。通过各个项目的实施落地,四连村群众的生活环境及生产生活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村民点赞人大代表罗月群的“给力”作为。 

在日常工作中,罗月群高度认真负责,勇于担当,创先争优,以高标准、高要求压紧压实村两委班子职责,凝聚团结班子成员,认真完成区委、区政府部署的禁毒、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同时,罗月群带领班子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每年超额完成新农合新农保征缴任务,并高质量完成村两委各项工作任务。2018年四连村获得自治区级“五星级党组织”称号,在全镇村年终考核成绩连年名列前茅。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罗月群时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以身作则,冲锋在前,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作用,帮助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让村民群众获得满满的幸福感,为推动乡村振兴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韦蒙玲)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