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柳江共建设 摘掉“毒帽”保净土

2021年03月10日11: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3月1日,柳州市柳江区2021年全面依法治区、平安建设、禁毒工作暨政法工作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总结过去的工作经验,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柳江、平安柳江,为柳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柳江区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政法系统,要坚持以确保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为主线,坚决打好主动战、攻坚战、持续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柳江、平安柳江,为实现柳江区“十四五”良好开局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一要正确看待成绩,勇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统筹抓好全面依法治区、平安柳江建设、禁毒和政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柳江。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沿着法治化轨道稳步向前,稳抓平安柳江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系统推进法治柳江、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三是要加快推进全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平安柳江。要全面增强平安柳江建设引领意识、协同意识、共享意识,坚决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反恐防暴防线、疫情防控防线和网络安全防线。要突出抓好提升矛盾纠纷化解,维护公共安全效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禁毒工作和服务发展能力。四要从严教育管理,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工作队伍。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统筹推进本辖区、本部门、本系统法治建设工作。要加强司法、执法队伍法律知识培训,推进基层综合执法改革,改善基层执法条件,壮大基层执法力量,努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政法工作队伍。

2020年,柳江区推动禁毒人民战争深入开展,成功摘掉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关注地区的“帽子”,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达97.40%,同比上升0.43%。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2021年,柳江区将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和柳州市的工作要求,通过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夯实依法治区工作基础,压实法治建设工作责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切实做好政治安全领域风险防范和公共安全领域风险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领域风险隐患,全力推进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建设,巩固拓展禁毒人民战争成果,做好敏感时期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同时,努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法治柳江、平安柳江,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韦蒙玲  甘健艺 廖羚茜 摄影报道)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