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兴市党旗红 衣架‘智’造生活美

——2020年荔浦市首届衣架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精彩上演

2020年12月23日16: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12月18日,以“产业兴市党旗红,衣架‘智’造生活美”为主题的荔浦市首届衣架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举行。这是继2019年中国衣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荔浦举办以来,荔浦衣架行业迎来的又一盛事。

荔浦市享有“中国衣架之都”的美誉,拥有衣架家居企业320多家,从业人员3万多人,年产值近70亿元,产量达41.5亿只,其中80%以上出口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产量和出口量均占全国市场份额75%以上。荔浦先后起草制定了“竹制、浸塑、布艺”等8个衣架产品国家行业标准,并经国家工信部批准发布实施,填补了国家空白。

为推动人才汇聚,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加快提升衣架产业技术“智”造水平,实现荔浦衣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近年来荔浦市采取一系列举措招揽人才,这次大赛是挖掘培养衣架创新人才及团队、激发产业创新,推动衣架产业转型升级的探索和尝试,给设计者提供了以赛会友、以赛进取的沟通交流平台。荔浦市领导表示,将深入挖掘大赛联动的企业资源、院校资源、渠道资源,发挥大赛助力行业创新的重要使命,将及时把设计的好理念好作品付诸实施,使优秀的创意、优秀的作品和优秀的团队在荔浦转化、落地、结果。

据悉,此次大赛收到各大企业、高校、团体及个人参赛作品383件,经过前期的初赛评审,共有85件优秀作品入围总决赛。入围作品经过路演展示和专家评委的专业评选,最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李婷团队的作品《衣舍》获得最佳创意设计一等奖,桂林裕祥家居用品有限公司选送的作品《编绳小领口衣架》获得最佳实物一等奖;同时产生最佳创意设计、最佳实物作品二等奖各5名,三等奖各10名,优秀组织奖10名,创意设计作品和实物作品优秀奖共40名。(罗坛珍 韦华武)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