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领航兴产业 培训先行助提升

——荔浦市衣架家居行业企业叉车司机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2020年11月11日10: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满足衣架家居行业需求,普及叉车安全操作知识,提升企业员工的职业技能,引领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近日,荔浦市衣架家居行业企业叉车司机第一期培训班在荔浦市中国衣架之都举行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林双国摄

本次培训共有50名学员报名参加,采取集中培训与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理论课程围绕叉车安全操作要领、注意事项、日常检查维护及相关安全规定开展,帮助学员全面学习叉车理论知识。实操课程让学员熟练掌握叉车的操作方法及驾驶技巧,为学员考取特种设备上岗证书打下坚实基础。

学员在进行实操培训。林双国摄

此次培训为期15天,开展技能水平考试,成绩合格通过考核的有50名,通过率100%,考试合格者颁发证书。通过此次培训和测试,切实提升了荔浦市衣架家居行业叉车司机安全技操作整体水平,为降低事故的发生率,推动产业效益倍增,促进衣架家居行业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荔浦市衣架行业协会党委以来,协会党委充分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引导衣架企业党组织开展党建活动,创新活动载体,在衣架行业与市委之间发挥了“连心桥”和“传声筒”作用。同时,协会党委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也增进了行业里各个企业的沟通联络,促进了衣架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林双国)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