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地矿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在桂林开展

2020年12月16日10:01  
 

会议现场

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合影

11月30日至12月2日,自治区地矿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在桂林开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战明国参加了活动。

教育活动动员会上,战明国提出: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是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需要,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需要,是新形势下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是提升纪检干部能力建设的需要;二是要清醒认识广西地矿局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仍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三是要扎实推动广西地矿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监督作用,要把监督挺在前面,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要持续深化纠“四风”工作,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大监督执纪审查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战明国说,党的十九大以来,广西地矿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发展,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把握大局大势、保持冷静清醒,零容忍的决心丝毫不能动摇,惩治腐败的力度丝毫不能削弱。

战明国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政治监督。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立足教育,着眼防范,关口前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教育活动组织观看了《国家监察》警示教育片,参观了湘江战役纪念馆(脚山铺),自治区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赵晓刚、自治区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熊水龙分别进行了《挑战与应对:新时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提高工作本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专题讲座。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之基,增强了防腐拒变的自觉性和警觉性,提升了遵纪守法意识和廉洁自律能力。

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局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局属单位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局直属机关团委委员、局属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局机关、局属单位新任处级干部共124人参加活动。(杨晓)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