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地矿局柳州片38名汽车驾驶员比拼技能

2021年06月03日11:05  
 

选手在更换轮胎

2021年5月29日,广西地矿系统柳州片举办“练技能 促安全”汽车驾驶员技能竞赛。来自自治区地矿局柳州片区9个单位、38名选手参加。

本次竞赛由理论考试技能实操两部分构成,其中,理论考试已于28日晚间进行。

比赛中,随着裁判员下达的准许口令,驾驶员鸣笛示意,开启右转向灯,将汽车稳健驶入赛场。进入赛场后,驾驶员要相继接受侧方停车、单边桥、S型驾驶、定点停车等环节的测试考验。在更换轮胎环节的比赛现场,选手们模拟车辆遇到故障时采取的应急措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指定轮胎的拆卸和备胎的组装。打双闪灯、放三角警示牌、装千斤顶、拆卸螺丝——选手们动作一气呵成。由于选手们水平旗鼓相当,细节成为了决胜的关键,一些选手不由得感慨:“这不仅是技术层面的比拼,更是耐力、注意力和心理素质的全方位测评。平时容易忽略的一些驾驶陋习,通过这次竞赛得到了提醒和纠正。”

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比拼,总分最高的6家单位、25名选手分别获得团体和个人嘉奖。

赛事组委会介绍,通过举办技能竞赛,可以达到“以赛促训、以赛促学”的目的,接下来,柳州片将持续开展各种类型的技能比武,进一步磨炼职工专业水平,为实现安全生产、提升技术服务能力提供坚强保证。(韦敏娟)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