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覃塘区精准发力 脱贫攻坚显成效

2020年12月15日17: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王勇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王勇摄

人民网贵港12月15日电 (王勇)近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覃塘区专场新闻发布会在贵港市区召开。本次发布会介绍了覃塘区大力弘扬“四干”新作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及所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的工作措施。

据了解,“十三五”时期覃塘区共有45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9324户41116人。截至2019年底,覃塘区已实现45个贫困村、32427人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从2016年的5.26%下降到0.19%。目前2020年剩余贫困人口1061人已完成“双认定”工作,均达到脱贫摘帽条件。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覃塘区共整合6.1亿元用于扶贫开发,3900多名干部走村入户结对帮扶。覃塘区无失学辍学学生,贫困人口100%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农村“四类对象”存量危房全部“清零”,安全饮水覆盖率100%。146个行政村(社区)全部通硬化路,实现光纤宽带和4G网络全覆盖。覃塘区就业扶贫车间创建工作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列为全国人社扶贫20个典型事例之一;覃塘区创新“土地预流转”模式、创建村集体经济孵化器等亮点工作得到自治区肯定;覃塘区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为自治区现场会的考察点,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在自治区扶贫成效考核中获得“综合评价好”等次,且均排在一类非贫困县前3名。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