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贫困户饮水安全有保障

2020年11月28日00: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年来,玉林市玉州区在开展解放思想再出发“大学习、深调研、强服务、敢担当”活动中,了解到有部分困难群众人畜饮水安全还没有达标的实际,该区把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列入脱贫攻坚四大战役之一抓好落实,成效明显。几年来,全区新建集中供水工程共33处,解决了10581户饮水问题,受益人口10.2553万人,农村集中供水水质合格率达到96.15%,全区人畜饮水全面达标。

在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中,该区计划通过新建和改造一批集中供水工程,因地制宜配备净化消毒设施等,彻底解决面上贫困户及非建档立卡户的饮水安全工程,确保2020年底前全面解决全区的饮水安全问题。按照郊区附近接通市区自来水厂、其余村接上辐射农村的城北寒山自来水厂及仁厚鸦桥自来水厂的思路,制订了一系列人饮解困工程建设计划。

几年来,玉州区利用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和自治区、地方扶贫资金,先后在周村、上罗村、彭村等多个村上马了一批新建和改造人饮水工程,整改了一批农村水检测点,相继解决了茂岑、石地、中庞等几十个村贫困群众饮水困难。据悉,负责城北街道、仁东镇和大塘镇3个镇(街道)10个行政村和4所学校饮水的玉州区寒山自来水厂,经过扩建后,目前日供水达6000吨,默默地为广大群众输送安全可靠的饮水水源,保障了附近4万多群众的饮水供给。(罗仲平)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