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集中销毁一批非法烟花爆竹

2021年04月06日16: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玉林市玉州区委、政府高度重视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为有效打击全区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平安稳定,连日来,玉州区大力开展非法烟花爆竹清查打击行动,并集中销毁非法烟花爆竹一批。

非法生产烟花爆竹行为时刻威胁着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保障全区和谐发展,日前,玉州区召开清明节和“壮族三月三”期间安全防范暨烟花爆竹“打非”工作会议,部署落实有关非法烟花爆竹清查打击工作。4月2日,玉州区组织公安、安监、消防等单位部门在大塘镇集中销毁非法烟花爆竹一批,受到群众们赞扬。自三月初以来,玉州区严查非法运输、生产烟花爆竹行为,全区组织了49个工作小组400多名工作人员,对大塘镇有关行政村32个小组1523户开展逐户清查打击工作,清查打击收缴了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的原材料、半成品、成品以及生产设备等物品一批。其中,鞭炮、特红炮、大炮等成品665件(袋);引线11袋、彩菊半成品300饼;空炮筒、小盘、原料纸25336件;机械、卷筒机56台。有力地震慑了非法生产储存销售烟花爆竹不法行为,提高了社会公共安全意识,防范了各类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的发生。(罗仲平、文达新)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