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13日16: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日前,玉林市玉州区“党史宣传大篷车”开进玉州区仁东镇鹏垌村,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群众家门口,为当地党员干部群众送去形式多样的红色文化大餐。这是玉州区创新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一个缩影。

该区在认真做好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基础上,根据区情实际,确定以“赞党恩、颂党情、筑党魂”为主题,在全区各级党组织中开展“七个一”活动(即:上一堂红色党课、讲一个红色故事、读一篇红色诗歌、唱一支红色歌曲、看一部红色影片、识一百个红色人物、观一个红色基地),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

在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建设方面,该区聚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本地红色史实,用好本土红色资源,依托中共鬱林中心县委旧址、革命烈士陈子涛纪念馆,着力打造党员教育基地“红色街区”。创建红色学校——玉林市三中、红色单位——玉州区卫健局、红色村——玉州区仁东镇鹏垌村等一批党史学习教育示范点, 引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在创新学习形式方面,该区开展“党史宣传大篷车”特色活动,将“党史宣传大篷车”开进社区、农村、公园、广场,开到群众家门口,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史知识大家答、红色歌曲大家唱、红色电影大家看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普及党史知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此外,该区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各单位立足职责职能、发挥行业优势,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区共实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50个,涉及乡村振兴、教育、卫生、环保、政务服务等多个领域,目前,部分项目已经完成并发挥效益。(庞昂)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