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区:健康知识进校园 用“三减”给身体减负

2020年11月10日16:35  来源:南宁市江南区卫生健康局
 
原标题:江南区:健康知识进校园 用“三减”给身体减负

为提高青少年的健康意识和水平,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11月3日,江南区卫健局组织亭子卫生院党员志愿者来到亭子小学,结合“用‘三减’给身体减负”主题,举办2020年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亭子卫生院党支部副书记李庆忠通过青少年肥胖的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普及“三减”的含义(即减盐、减油、减糖),以及重点针对盐、油、糖摄入过多会增加肥胖及肥胖并发症的风险,并鼓励同学们将健康信息带回家,与家长一起记录家庭进餐时盐、油、糖调味品的使用情况,对家庭“三减”措施进行自我监测和评价,从而促进家庭摄入健康饮食。同时指导同学们如何辨别在坚果、饼干等食物中“藏起来”的盐,叮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健康的生活方式,少吃零食,合理膳食,逐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此次讲座共185余名师生参与,参加知识讲座的同学们表示:听完讲座以后,不仅学到了“三减”健康知识,也对健康生活方式有了更深的认识,今后会摒弃不良生活习惯,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受益者。(覃丽晔/文、农天宇/图)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