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市大洋派出所开展法制进校园安全教育讲座

2021年05月10日16:37  来源:桂平市公安局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中小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平安校园环境。2021年4月29日,桂平市大洋派出所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开展法治教育,该派出所所长覃业雄现身说法,首先根据少年的年龄和心理特征,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紧紧围绕何如预防校园暴力、校园欺凌和青少年违法犯罪这一主题,以发生在全国、校园周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说法、以案学法的方式,为学生讲解法律常识及预防措施,提醒师生们自觉抵制不良诱惑,防止走访违法犯罪道路。其次通过讲解如何安全自护、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知识,引导师生正确使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

开展法治教育讲座之余,覃业雄所长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与学校师生、保安人员开展了防爆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