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江南区“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大幅“升温”

2021年05月08日10: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骑行团、旅游团、亲子团、党建团……‘五一’小长假期间,同江村三江坡好热闹,新开业的民宿房间天天爆满。”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同江村第一书记作工作小结时,对人气火旺的三江坡充满期望。

近年来,江南区依托自身的资源优势,成功地打造了江韵扬美、南曦朝阳、四季那廊、土改畲坡、水墨根竹、融晟天河·海悦城、百益·上河城、江南公园、亭子码头等一大批特色景区景点,2020年成功创建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奏响“文旅”融合多彩篇章,有力推动了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小长假前,江南区对各景区景点进行了提升,更换和完善了标识牌、打扫和清理了环境卫生,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点来抓,随着网络预约、合理控制客流量等防控措施的全面推行,各景区运行稳中有序,旅游市场复苏势头强劲。

江南区进一步推进全域旅游与乡村振兴融合,扬美古镇积极探索了“农家乐+党建”乡村游新模式,将扬美村新建的党群服务中心赋予“古镇党群+文明实践”内容,让广大游客到古镇看美景、品美食,体验采摘、垂钓等“乡村乐”。今年“五一”小长假,扬美古镇游客量是去年“五一”期间的两倍,营业总收入近20万元。

江南区在做好传统旅游基础上,不断地丰富旅游业态,位于江南区苏圩镇岜博山康养乡村旅游区今年推出了“红色旅游+生态游”“红色旅游+康养”新线路、新产品,在五一期间持续走俏。岜博山有效整合红色文旅资源,利用景区的抗日革命遗址为游客提供了多元化、沉浸式、体验式的参观学习旅游空间。同时,积极开展康养项目,开展森林瑜伽、药草采摘、峡谷探幽等体验活动,让游客感受农文旅融合的健康生活,成为市民近郊短途旅游的好去处。

江南区加大力度打造“网红经济圈”,亭子码头、百益上河城、融晟天河.海悦城等热门旅游目的人气旺,亭子码头夜游邕江、筝飞扇舞·百益上河城首届国潮风筝节、来海悦城体验北极狼饲养员……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江南区遍地开花。

据不完全统计,“五一”期间到江南区旅游的游客约22.97万人次,同比增长42.05%,实现营业总收入2334.10万元,其中百益上河城五一期间共计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南宁华南城接待游客超过7万人次、融晟天河海悦城共接待游客约2万人。(郭超前 杨敏卓)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