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从“小”抓起

【查看原图】
——华夏银行南宁分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图为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志愿者与小同学们合影。贾楠摄

小学生要不要学习如何管理压岁钱?一节金融小课堂能给孩子带来什么体验?小小一张货币里面有什么奥秘呢?

中小学阶段是青少年形成思想观念、培养行为习惯的最佳阶段,加强对青少年金融知识的普及教育,有利于帮助未来的社会主人翁塑造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更有利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和诚信意识的培养。

3月19日,华夏银行南宁分行走进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为三年级的53名小学生送上金融知识“大餐”,开展以“送金融知识进校园”为主题的反假币宣传和“压岁钱”财商教育活动,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图为金融知识小课堂现场,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志愿者正在讲解。贾楠摄

结合小学生特点,本次进校园活动通过PPT展示、观看3D动漫防伪片、有奖竞答、现场互动等方式,充分调动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同学们从小认识、了解、爱护人民币,并初步掌握人民币特征和反假币知识,了解“压岁钱”的由来和如何管理“压岁钱”,树立正确的财商和消费观念。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互动频繁,积极回答,气氛热烈,达到了良好的宣教效果。

图为同学们积极参与抢答,学习热情高涨。贾楠摄

一堂课,一个案例,可能就是一颗种子,在未来收获一片希望。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将坚持把公众教育活动作为长效机制融入日常服务中,切实履行宣传普及金融知识的社会责任,为创建和谐金融环境贡献“华夏力量”。(杨扬)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3月20日11:44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