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县警方重拳“扫黄”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2020年11月06日16: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随着西林的开发建设和经济发展,流动人口不断涌入,西林县社会治安面临诸多新问题和新挑战。西林县公安机关肩负打击违法犯罪,维护一方平安神圣使命,始终坚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为确保西林稳定和谐,重拳出击,整治乱象,开展“扫黄”专项行动,整治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治安问题,与时俱进,因地制宜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取得斐然成绩。

今年以来,西林县公安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针对辖区人民群众反应突出的“涉黄”社会治安问题,该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分析,精心谋划部署,拓宽工作渠道,全面梳理群众来电来信反映和举报“涉黄”案件线索。摸清“涉黄”源头及违法犯罪活动规律,制定工作方案,对症下药,精准打击。

为能斩断“涉黄”源头,有效打击辖区“涉黄”违法犯罪活动。该局分别抽调治安、网安等警种精兵强将30余人组成“扫黄”专项行动工作组,并对前期排查出的11条“涉黄”有效案件线索进行立案调查(立刑事案件5起,行政案件6起)。自2020年5月至10月底,警方专案工作组先后奔赴广西百色、南宁、北海,贵州贵阳、兴义,重庆,江西南昌,浙江温岭等地开展调查取证和抓捕组织卖淫团伙骨干成员及其他涉案人员。其中10个组织卖淫、容留卖淫的主要成员无一漏网,全部被专案组抓获归案。

2020年10中旬,警方在专项行动收网工作中,成功打掉分别以韦某航、梁某杰、罗某晨、韦某某为首的4个组织卖淫团伙。整个“扫黄”专项行动抓获涉案人员共80余人,立刑事案件5起,逮捕犯罪嫌疑人10人,立行政案件6起,行政处罚70余人(其中拘留38人,罚款22人,警告10余人)。

西林警方通过本次“扫黄”专项严打整治,有效净化了西林社会风气,进一步为全县各族人民营造文明壮美的生活环境,为推动西林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投资环境。(罗皓予 杨昌隆 李书愿)

(责编:王勇、许荩文)